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网站首页经济合作人才引进政府商务中欧城市合作合作单位新闻中心联系协会
欧洲政府单位
法国巴黎市政府
浏览:4895 来源:中法企业信息交流协会 日期:2013-04-03
 

        巴黎是法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法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时尚中心,同时又是四大世界级城市之一,仅次于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和日本东京并列。巴黎在自中世纪以来的发展中,一面保留过去的印记,甚至是历史最悠久的某些街道的布局一面保留过去的印记,甚至是历史最悠久的某些街道的布局,一面形成了统一的风格,实现了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巴黎作为法国的心脏,集聚了许多跨国企业的总部驻地,主要的商务区为拉德芳斯。是法国最大的工业城市、航空港、河港和陆上交通枢纽。巴黎也是国际活动的重要场所,各种类型的国际会议在这里召开。

巴黎是法国的政治中心。从历史上讲,1789714日以前,巴黎是法国历代王朝的京都。此后,便一直是法国权力机构的所在地。今天,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国民议会和参议院等也都设在这里。

巴黎是法国的经济和金融中心,在政治、科技、文化、教育、时尚、艺术、娱乐、传媒等领域对世界都有重要影响力。巴黎还同纽约、伦敦和东京一起被公认为世界四大都市之一。2008年,巴黎及其地区的GDP8134亿美元,超过法国GDP的四分之一。巴黎的纺织、电器、汽车、飞机等工业都非常发达,时装和化妆品工业更是举世闻名。巴黎设有许多世界性的大银行、大公司、大交易所,它们以巴黎为基地,积极开展国际性业务,构成了一个国际性营业网。

巴黎是法国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北部诸郊区主要为制造业区。最发达的制造业项目有汽车、电器、化工、医药、食品等。奢华品生产居次,并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各区;产品有贵重金属器具、皮革制品、瓷器、服装等。外围城区专事生产家具、鞋、精密工具、光学仪器等。印刷出版业集中在拉丁区和雷米街。大巴黎(都市)区电影生产量占法国电影生产总量的四分之三。巴黎大部分银行、保险公司的总部(包括法兰西银行和证券交易所)均设在“市场”(1183-1969年为当地的中心市场)的西侧。

巴黎还是一座“世界会议城”。它以明媚的风光、丰富的名胜古迹、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及现代化的服务设施,迎来了众多的国际会议,据统计,1987年在巴黎共举行了365次国际性会议,超过了纽约、伦敦、布鲁塞尔、日内瓦,居世界首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KO)、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KD)、国际商会(IKC)、巴黎俱乐部(Paris Club)等国际组织的总部均设在巴黎。

 

 

图为巴黎埃菲尔铁塔

 

 
返回
中欧企业信息交流协会(ACISFC) 2013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11号陆军中尉王子堡路,里尔,法国 邮编59800
电子邮箱:contact@acisfc.org 电话:0033 9 82 48 85 05 传真:0033 9 82 52 85 05 技术支持:艺琼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