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网站首页经济合作人才引进政府商务中欧城市合作合作单位新闻中心联系协会
海外培训交流
海外培训机构抢滩中国市场 分布更广内容更多样
浏览:4419 来源:中法企业信息交流协会 日期:2012-12-11
 

 

在高技能人才展示交流馆内,江苏省技能大师正在教大家识别假币。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在本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国(境)外培训机构展区和外国科教文卫类专家组织展区走一走,可以发现不仅参展的海外高校、行业协会和其他机构所在的国别更加丰富,其组织的学历和短期培训项目的内容也越来越多元和具体。海外培训机构加速抢滩中国市场的背后,是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带来的庞大知识需求。

        “新加坡一直是中国政府和企业首选的海外培训地。”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展台前,高级专员王彤忙着给咨询者递送资料和解答疑问。她表示,他们也在逐年加大在中国的推广力度,吸引更多的中国官员和企业管理层到国大学习新加坡的经验。

        来自美国加州的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商学及经济学院副院长谢维德博士(Edward Hsieh)则指出,“我想未来会有更多的海外名校登陆中国,当然,到海外长期留学或短期进修还会是主流,毕竟留学所在国的文化和环境也是重要和难以复制的学习内容。”

        本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国际展区中,既有美国杨柏瀚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 洋理工大学,英国华威大学以及德国不来梅应用科技大学这样世界名校的培训项目,也有以往不那么熟悉甚至普通人听起来有些冷门的机构,让人耳目一新。

        据介绍,以色列哈伊姆谢巴医疗中心推广的医生交流计划,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口培训中心推介的港口管理、集装箱码头管理、港口物流等课程,南非隆天国际公司推广的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考察项目,韩国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介绍的美容高级人才培训,以及德国农业协会推广的种植业技术与管理培训等等,都瞄准了更为实用的内容。(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返回
中欧企业信息交流协会(ACISFC) 2013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11号陆军中尉王子堡路,里尔,法国 邮编59800
电子邮箱:contact@acisfc.org 电话:0033 9 82 48 85 05 传真:0033 9 82 52 85 05 技术支持:艺琼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