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网站首页经济合作人才引进政府商务中欧城市合作合作单位新闻中心联系协会
城市展示
徐州市与德国友好交往城市奥尔登堡市交往情况
浏览:4846 来源:中法企业信息交流协会 日期:2012-11-28
 

        2008年6月17日至18日,德国奥尔登堡市市长盖德•施苑德纳率该市政府企业代表团一行九人访问了我市,奥尔登堡市科技创业中心与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签定了合作协议书。

        6月18日上午,徐州市市长曹新平在市政府会见了德国奥尔登堡市政府企业代表团。曹市长向客人们介绍了徐州的概况。他说,徐州工业门类齐全,已形成了以工程机械、光伏光电、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为主导,食品、建材、化工、板材家具四个优势产业为支柱的产业体系。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集中精力将三大主导产业打造成为三个千亿元产业板块。徐州市与德国的经贸合作与友好交往日益密切,德国已成为我市的第3大贸易伙伴。奥尔登堡市市长施宛德纳先生介绍说,奥尔登堡市是德国西北地区经济、科技、文化中心,经济发展以金融、商贸和服务业为主,工业生产包括汽车配件、图形成像、电子科技、机械制造等产业。他将于今年9月率团来上海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环保、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IFATCHINA2008)。曹市长欣然邀请他们届时来徐州进行巡展,并举例介绍了已经在徐落户的高科技新能源企业——中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中能硅业。曹新平市长与奥尔登堡市市长施宛德纳积极倡导两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副市长段雄、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会见时在座。

       6月18日下午,曹新平市长出席了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奥尔登堡市科技创业中心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中国科技部、教育部联合认定的国家级科技园,有极为优越的发展平台,而奥尔登堡市科技创业中心也有着雄厚的实力,两园区的交流和合作具有巨大潜力。曹市长衷心祝愿两个科技园的交流和合作不断进步,并希望与德国奥尔登堡市在科研、教育、人才培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以达成双边的互助互利。

       德国奥尔登堡市政府企业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及徐州经济开发区。

       曹新平市长与奥尔登堡市市长施宛德纳商定由我市派遣一名公务员到奥市政府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代表团成员德国奥尔登堡市康体中心总经理Carl-StephanMatti参观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的中医按摩培训课堂,与中心领导就招聘每期2名按摩师赴德研修工作6个月交换了意见,双方约定互换书面协议草案。

       

徐州   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科技园

 

德国奥尔登堡市   奥尔登堡城堡

 
返回
中欧企业信息交流协会(ACISFC) 2013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11号陆军中尉王子堡路,里尔,法国 邮编59800
电子邮箱:contact@acisfc.org 电话:0033 9 82 48 85 05 传真:0033 9 82 52 85 05 技术支持:艺琼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