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网站首页经济合作人才引进政府商务中欧城市合作合作单位新闻中心联系协会
投资中国
科技创新合作唱响第六届中欧投资洽谈会
浏览:4179 来源:中法企业信息交流协会 日期:2011-11-10
 

 

 

 

 

 

    2011年10月19日第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洽谈会(欧洽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此次会议在商务部、科技部支持下,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商务厅联合承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邢继俊副主任及欧洲处相关人员应四川省科技厅邀请出席了此次欧洽会。应邀出席的还有来自欧盟驻华使团科技参赞Philippe Vialatte, 以及来自荷兰、意大利、匈牙利、芬兰等国驻华大使馆的科技参赞和欧盟创新署的相关官员。

    “科技创新合作”是此次欧洽会主线,中国-欧盟科技创新合作圆桌会议和中欧科技转移与科技创新专题会更是此次欧洽会的亮点。在19日上午举行的圆桌会议上,四川省科技厅厅长,青海省科技厅相关同志及西部地区高新区、企业界的代表相继发言,介绍各自的科技资源、发展情况、以及对欧科技合作需求,并同参会的欧洲各国科技参赞们就如何构建欧盟同中国西部地区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还一同展望和规划了欧盟和西部地区在“欧盟第七框架计划”以及欧盟2020科技计划下的合作。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欧办的相关人员也向与会人士介绍了中欧办为中国科技界、企业界、学界参与欧盟科技计划所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中欧办在加强中国各地区同欧盟科技合作中发挥的作用。

    邢副主任还主持了19日下午由科技部中国科技交流中心、火炬中心和四川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中欧科技转移与科技创新专题会,并与与会的省部级领导和欧盟驻华使团以及参会的欧洲各国科技参赞一同启动了欧洲信息与创新中心(EEN)中国西部中心。在随后的专题会上,来自欧方的代表向与会的中国学界、企业界人士介绍了欧洲技术转移政策、中法创新和技术转移的现状、以及中欧技术转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中欧清洁能源中心项目主任和中意技术转移中心执行副主任也分别介绍了中欧低碳领域技术转移的前景和中意在促进双边技术转移及创新合作上的举措。

    此次中欧科技创新圆桌会议和中欧科技转移专题会是欧盟驻华使团及相关欧盟成员国的科技参赞们首次在中国共同探讨如何构建欧盟国家与中国地区之间的科技合作机制。根据此次会议成果,欧盟科技参赞团将于明年在华启动具体合作项目的宣传、推广工作,并通过“欧盟第七框架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同中国西部地区在中医药、大熊猫培育、食品、能源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并在项目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人才交流和互访。  

 
返回
中欧企业信息交流协会(ACISFC) 2013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11号陆军中尉王子堡路,里尔,法国 邮编59800
电子邮箱:contact@acisfc.org 电话:0033 9 82 48 85 05 传真:0033 9 82 52 85 05 技术支持:艺琼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