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网站首页经济合作人才引进政府商务中欧城市合作合作单位新闻中心联系协会
商务考察
张宝文率全国畜牧业商务考察团出席中欧猪业高峰会
浏览:2613 来源:中法企业信息交流协会 日期:2009-01-09
 

     (本报讯) 为开拓我国畜牧业国际市场,搭建中欧畜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更好地为会员服务,2008年11月,应德国农业部、德国农业协会和丹麦农业委员会邀请,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张宝文率全国畜牧业商务考察团赴欧洲,参加了2008欧洲畜牧业展览会、中欧猪业高峰会,先后与德国农业部部长、副部长、德国农业协会主席、德国牧羊犬世界联盟主席、秘书长、丹麦农业委员会副主席、丹麦肉类协会副主席等进行了会谈,并与德国牧羊犬世界联盟(WUSV)和德国农业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11月10日,张宝文一行在法兰克福会见了德国牧羊犬世界联盟主席沃尔夫冈·汉克先生和秘书长陆克斯先生,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核心内容包括:德国牧羊犬世界联盟授权中国畜牧业协会犬业分会(CNKC)按其标准负责德国牧羊犬的繁殖、训练、比赛等工作,帮助解决所有工作中的技术问题,并负责对中国的遗留问题进行清理。
会见中,张宝文介绍了中国犬业发展现状。他指出,随着中国国民经济快速、稳定发展和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犬作为一种伴侣动物越来越深入到民众生活之中,政府也越来越重视其行业发展。张宝文表示,前不久,中国农业部通过德国驻华大使馆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特别照会德国牧羊犬世界联盟,表明中国畜牧业协会犬业分会是中国国家唯一全犬种行业协会,获得了政府授权依法进行全国纯种犬登记和血统证书发放工作,其他任何单位、个人和组织在中国境内从事此项工作都是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表示希望得到WUSV的支持。沃尔夫冈·汉克主席介绍了德国牧羊犬世界联盟基本情况,表明中国是德国牧羊犬养殖大国,需要一个国家组织开展德国牧羊犬管理工作,据了解CNKC是中国农业部业务管理的全犬种组织,在其他犬种管理和引导行业发展上作了大量工作。经德方考察、研究,希望两会合作,并共同推动中国的德国牧羊犬行业发展。陆克斯先生介绍了他2008年7月14日访问中国畜牧业协会时,表达了合作意向,而后经多次协商达成了全面合作协议。
    张宝文一行在欧洲期间,出席了欧洲畜牧业展览会开幕仪式,参观了包括中国畜牧业协会、德国农业协会等参展的行业组织和公司的展台,并与德国农业部部长、副部长等进行了交流,与德国农业协会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欧洲畜牧业展览会是迄今世界上规模最大也是最具影响力的畜牧展览会。本次畜牧展览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开辟有肉牛奶牛展区、家禽展区、猪业展区、欧洲生物能展区、水产渔业展区、饲料及动保展区。4天的展览中,共计1764个展商和13万观众参加展会。
    张宝文在中欧猪业峰会上作“中国猪业现状、挑战与机遇”的主题报告,全面介绍并阐述了中国养猪生产发展的现状、猪肉消费状况、科技发展水平、环保与猪场废弃物处理,以及养猪业未来发展的全景图。德国农业部副部长穆勒、德国农业协会总裁卡尔阿巴特致开幕词,中国农业大学王爱国教授介绍了“中国现代养猪技术”。此外,来自世界银行农业与农村发展局、丹麦肉类协会专家作为欧洲代表也在会上发了言。峰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与德国农业协会共同主办,是中德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论坛。会议云集了世界各国涉及生猪养殖、生产、加工、屠宰、金融、教育等各环节的业内专家、学者120多人。峰会以全球猪业市场为基础,重点关注中国和欧洲猪业发展潜在的合作与开发机遇,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畜牧业协会首次作为行业组织的代表,在国际舞台上以积极进取、富有朝气的面貌全面亮相,在政府级对话层面之外,还建立了民间行业协会之间的沟通渠道,为中外行业组织和公司的顺畅交流和寻求贸易机会搭建了操作平台。
    张宝文在与丹麦农业委员会和丹麦肉类协会会谈时,就中丹双方畜牧业发展、加强双方沟通联系、发挥协会作用、为会员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返回
中欧企业信息交流协会(ACISFC) 2013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11号陆军中尉王子堡路,里尔,法国 邮编59800
电子邮箱:contact@acisfc.org 电话:0033 9 82 48 85 05 传真:0033 9 82 52 85 05 技术支持:艺琼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