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网站首页经济合作人才引进政府商务中欧城市合作合作单位新闻中心联系协会
欧洲经济新闻
法国外交部和Thales集团携手开展接受外国学生并支持其在法留学的项目
浏览:13582 来源:中法企业信息交流协会 日期:2013-03-23
 
  为增加法国高等教育对外国学生的吸引力,法国外交部和Thales集团于2006年5月15日决定启动接受高水平外国学生并支持其在法留学的项目。 
 
  该项目建立在公立和私人机构的合作基础上,其特点为建立高水平、个人化的接待条件,并由法国外交部、Thales集团和参与项目的法国高校共同录取学生。 
 
 
  该项目已经开展了两年,针对以下国家的学生(或在读):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Thales集团这些国家已开设分公司。只有具有以上任一国家国籍的学生才可以申请,具有双重国籍的学生若具有法国国籍则不能申请。 
 
  该项目实施第三年将颁发35份奖学金:10份颁发给印度学生,9份发给中国学生,俄罗斯和巴西学生分别8份。 
 
  该项目奖学金将发给本科水平的学生,本科以上水平的将优先考虑。 
 
  录取当年申请人年龄不得超过30岁。 
 
Thales集团-法国外交部项目的学习领域为: 
 
- 工程师科学 
 
- 经济和管理学 
 
参与该项目的院校提供的专业名单在附件中。 
 
 
重要提示: 
 
申请人应在申请奖学金的同时在参与项目的院校进行注册: 
 
· 工程师高等专业学院:巴黎中央理工学院、综合理工学院、高等国立电信学院、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院、国立高等军械技术研究工程师学院 
 
· 贸易管理学院:巴黎高等经济商业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 
 
· 综合性大学(工商管理):巴黎九大 
 
已获得其它法国政府奖学金的人不得申请此项目 
 
  
 
对法语的掌握不是先决条件,但在录取时会具有优势,且掌握法语也是赴法留学生的一个目标。(参看第6条) 
 
 
2/ « Thales集团–法国外交部»项目怎样录取奖学金获得者 ? 
 
 
初选将由申请人所在国的法国大使馆(文化处、经济处代表),Thales集团及与项目有关的所在国院校代表予以实施。 
 
遴选标准由法国外交部、Thales集团及参与项目的法国高校制定。 
 
最终录取将由法国合作院校、Thales集团和法国外交部代表组成的录取委员会决定。 
 
最终录取依照以下三个标准: 
 
 - 申请人在以前大学里的表现是否优秀 
 
- 申请人的职业计划 
 
- 申请人法语或英语水平 
 
委员会确认最终录取名单并公布:录取学生将在参与此项目的其中一所院校正式注册。 
 
3/ 录取结果以怎样的方式予以公布 ? 
 
优胜者名单将在Thales集团网站和法国外交部网站公布 
 
委员会决议将不会公布,其决定是独立的且不附加任何动机。 
 
4/ 录取时间表是怎样的 ? 
 
2007-2008学年时间表如下 : 
 
在法国大使馆、Thales集团、法国外交部、Egide中心网站上公布申请公告及材料:2007年10月31日 
 
递交申请材料最后日期:2008年3月28日周五 
 
初选材料寄往法国录取委员会时间:2008年4月16日周三 
 
公布结果:2008年4月底到2008年7月初  
 
5/ 该项目持续时间多长?  
 
该项目持续时间为一年。 
 
6/ 项目具体内容是什么? 
 
项目优胜者可享受: 
 
- Thales Academia奖学金高达13000欧元,您可以根据就读院校的情况和自身经济情况将奖学金抵作学费或生活费, 
 
- 社会和医疗保险赋予法国政府奖学金享受者身份, 
 
- 个人化管理:Thales集团提供督导,寻找实习时提供建议,文化活动, 
 
- 申请人在赴法之前可以参加由法国大使馆推荐的法语联盟法语强化培训。 
 
奖学金获得者可享受个人化的住房津贴 
 
该项目不负担学生学费,但注册公立大学的学生不在此例。提醒在公立院校注册的学生:你们可凭法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身份免交行政注册费。
 
返回
中欧企业信息交流协会(ACISFC) 2013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11号陆军中尉王子堡路,里尔,法国 邮编59800
电子邮箱:contact@acisfc.org 电话:0033 9 82 48 85 05 传真:0033 9 82 52 85 05 技术支持:艺琼网络